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31期 2023-02-2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110學年度元智大學研究傑出教授獎得主—我的指導教授化材系孫安正博士

  • 110學年度元智大學研究傑出教授獎得主—我的指導教授化材系孫安正博士

這是我的指導教授孫老師第二次拿到這個殊榮了,在元智能得到兩次研究傑出教授獎的老師,大概10個手指頭都數不滿,實在不容易。元智大學曾是教育部欽定頂尖大學的一員,研究成果就是元智拿來傲視全國大部分大專院校的武器,因此研究評比在元智校園裡是非常競爭的項目。老師過去三年累積的研究評鑑等第全為優等,與學生共發表超過21篇SCI國際期刊,其中以學生當第一作者(這是我最感恩老師的地方)而自己為通訊作者的期刊超過2/3,且多篇期刊為該領域排名Q1的期刊,除了平衡發展研究工作的質與量,更有利我校在國際大學排名的能見度。

除了多篇期刊與研究生共同發表,學生亦有多項校外競賽獲獎記錄,顯見老師用心培育學生面對未來的能力,對學生未來長期發展有非常正面的幫助,這也正是教育的本意。但是研究不可能一直都是順遂的,難免遭遇風浪,老師也不例外。在連續多年未獲國科會研究經費補助的情況下老師仍是銳意研究,每年積極承接3個以上的產學合作計畫,努力維持實驗室的運轉,總和過去三年共接13個產學合作計畫,總經費達1千6佰萬,對我校研究工作與國內產業技術提升均有正面的幫助。

近期開發『齒科生醫陶瓷』的新領域為產學合作成果,已達可民生應用標準,日前還榮獲『第五屆潮創課大賽亞軍』的殊榮與45萬新台幣的研究獎金。老師團隊所開發的『齒科生醫陶瓷』為大中華、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地區首創產品,未來不僅僅可造福千千萬萬深受牙髓病變困擾的患者,同時也將打破長期以來被歐美產品壟斷的市場機制,相信不久的將來,實驗室團隊所開發的『齒科生醫陶瓷』一定會成為我們元智的亮點研究,值得期待。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