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5期 2019-09-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系友-王柏翰從業務重回學術界,錄取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材料所碩士。

  • 系友-王柏翰從業務重回學術界,錄取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材料所碩士。

  • 大學部104級B班.png

  • 大學部104級A班.png

  • 王柏翰系友.JPG

104學年畢業化材系系友 王柏翰 大學畢業後於國內從事化學原料業務工作2年,並將於108年9月遠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材料所讀碩士。
出國唸書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因爲有在國外遊學的經驗,讓我有在國外生活的憧憬。直到投入業務工作後,讓我更了解未來的發展方向及科系選擇,並決定出國唸研究所。
大學畢業後僅僅對化工專業知識了解,但從事業務工作後,讓我認識各個產業及人脈。由於我販售的產品屬較上游的化學原料,從傳統產業到電子業,上、中、下游皆要有專業上的知識,並對“錢”及成本評估更有概念。一個好的業務必須兼具溝通技巧、產業知識、商業知識以及人脈,工作中除了融合了化工專業知識,也讓我增加了貿易、商科及公司風險控管上的知識,從與客戶、上游廠商及貨運業者的應對、客訴處理及化工產業圈的認識,給了我發展方向及動機。所有的知識皆由人脈得來,但是拓展人脈,除了要培養自己的軟實力外,更需要在硬實力方面增加專業知識。
台灣大部分的企業都在大陸及東南亞設點,以尋求更多的市場,提升競爭能力。儘管有技術,但是礙於經濟及政治因素考量,發展有所侷限。考量到發展的機會及專業知識的增加,我決定到加拿大讀碩士,希望能有機會讓自己有研發專業及研發新產品的能力。或許有人會認為現在才讀研究所太晚,但是先在業界闖闖,或許會有更不一樣的想法及動機。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