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5期 2019-09-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為增進實驗室感情,舉辦宜蘭三日遊

  • 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為增進實驗室感情,舉辦宜蘭三日遊

  • 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宜蘭三日遊1.jpg

  • 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宜蘭三日遊4.jpg

  • 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宜蘭三日遊3.jpg

元智大學化材系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為增進實驗室感情,自8月2日起至8月4日止,舉辦宜蘭三日遊,活動內容包含渡輪賞鯨、登龜山島、三貂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國際童玩節騎乘腳踏車環冬山河等各式有助身心靈放鬆之活動。
8月2日之登龜山島活動,由當地旅行團一手包辦,在渡輪航行中詳細介紹龜山島八大奇景,其中包含「龜山朝日」、「神龜戴帽」、「海底溫泉湧上流」、「靈龜擺尾」、「龜卵觀奇」、「龜岩嶼壁」、「龜島磺煙」、「眼鏡洞鐘乳石奇觀」,種種美景令乘客嘆為觀止也更加珍惜這塊瑰寶。
翌日,迎接美麗的早晨後即前往宜蘭國際童玩節,租借幾部腳踏車並開啟環河之旅,途中微風徐徐讓學生們的歡笑聲更顯得溫暖。經過國際傳統藝術中心決定停下腳步欣賞,踏入園區馬上被「歌仔戲」的歌聲吸引,廟前搭的棚子及幾張板凳充滿著濃濃的台灣氣息,隨手買了在旁邊的傳統清冰,一消方才運動的暑氣。

在返程的這天決定走濱海公路欣賞海景,途中經過三貂角並與學生一同體驗登山的樂趣,走著一步步的階梯往背後看海景亦一步步地顯露出來,直到登頂後的每顆汗珠都是戰勝自己的象徵,從三貂角眺望的景色更令人難以忘懷。

三天的旅途雖短但收穫卻遠遠大於預期,除了讓學生了解台灣的自然生態、傳承傳統文化更期許研究生能像登山一樣,一步步克服自己遇到的困難,最終必能豐收甜美的果實!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