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4期 2019-04-24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第二屆傑出系友梁晃千得獎感言

  • 第二屆傑出系友梁晃千得獎感言

  • 元智大學化工系83級20週年紀念留存.png

  • 獲頒第三屆傑出校友1.jpg

  • 大學部第六屆畢業生一同慶祝畢業20年.png

  • 獲頒化材系第二屆傑出系友.JPG

  • 2018年回母系,在何政恩主任、孫一明與余子隆等教授的參與下慶祝畢業20年.png

  • 獲頒第三屆傑出校友.JPG

 晃千於1994年入學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系(當時為元智工學院化學工程學系) ,畢業於1998年。去年我們這一屆在何政恩主任、孫一明與余子隆等教授的參與下慶祝畢業20年。晃千很感謝系上老師的推薦與支持,獲選為第二屆傑出系友。並在系上老師的鼓勵之下參加第三屆傑出校友的遴選,並當選第三屆傑出校友。能夠獲得母系與母校對學生的肯定,這是讓我們這些正值壯年,正在社會上打拼最好的鼓勵。

        晃千是元智大學第六屆的大學部畢業生,當時就學的時候還屬於創校的階段,還記得當時三館才剛剛落成啟用。雖然我們是在創校階段的學生,但當時我卻感受到學校與系上有充分的教育資源供我們學習。我也在這創校時期中完成我的大學學位,接著分別於中央大學與清華大學完成化學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博士畢業後在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從事生醫材料在醫療器材產品的開發。

回想起在元智求學的階段,雖然學校提供充分的教育資源,但學校尚屬創校階段,很多資源是需要學生與校方共同去摸索與建立的。也因此培養我探索與勇於嘗試新奇事物的好奇心,並務實與負責任的完成目標。也因此在2010年時期,我有一個機會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在政府推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政策”,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以嶄新之新創模式,結合國內精密醫療器材加工”鐿鈦科技(股)公司”,創立台灣為創醫療器材(股)公司。

自2010年至今擔任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公司總經理一職,創立”Wiltrom”自由品牌: 以創新產品研發與自由品牌銷售為主要目的,以研發及行銷雙引擎的運作模式,目前可生產銷售的產品包括人工骨、脊椎椎間融合器與脊椎內固定器。相關產品已在美國、中國大陸、歐盟、台灣獲得總數多達27案的販售許可證,其智財也在美國、中國大陸、歐盟、台灣以及日本等地取得共36件專利,產品研發成果相當豐碩。員工人數由草創的3人,發展至今已超過40人。

晃千在母校求學的階段承蒙老師們的奉獻教導,讓學生有機會 將所學貢獻於社會。晃千更在孫一明老師學術研究的啟蒙之下,一直保持對研究的熱誠。目前累計發表SCI期刊論文23篇、專利45項。學生一直秉持著『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精神與毅力,在未來的挑戰中一起努力。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