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4期 2019-04-24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醫生是生化人?醫生是誰?

  • 醫生是生化人?醫生是誰?

為促進遠東集團關係企業與元智大學於生技醫療技術領域之交流,自2006年度起研發處遠東R&D中心邀請集團內相關公司成立「遠東集團生技醫藥平台」,由孫一明教授和廖瑞芬博士為發起人,參與單位有亞東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遠東新世紀研究所、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亞東技術學院、亞東紀念醫院以及元智大學,此平台每年由參與單位輪流主辦「遠東集團生技醫藥平台研討會」,分享各單位之技術現況經驗,以增加集團內各單位之了解互動,增進合作機會,期望集團內之相關領域事業單位與學校藉此建構產學合作聯盟,參與單位能針對有潛力之主題進行探討及互相交流,整合利用各單位之專長以共同進行大型合作研究計畫申請。此平台活動至2012年停止了。

  雖「遠東集團生技醫藥平台交流研討會」沒有持續辦理,惟各參與單位因互相熟識在學術與產學交流更為密切,跨域合作成果顯著,專利論文持續發表,因此亞東紀念醫院醫師和研究員參與元智大學的研究和教學也愈來愈多,新的伙伴陸續加入,為增進雙方的再認識,吸收跨域新知識,於2018年1月由吳和生教授重啟「生技平台」,目前參與單位有亞東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遠東新世紀研究所、亞東紀念醫院以及元智大學等,每半年開會一次,承亞東醫院林芳郁院長和陳芸副院長的支持,近兩次生技平台會議由亞東醫院承辦,參與人數都超過30人以上,主題由生醫材料,細胞培養,儀器測定至人工智慧的辦識,領域涵蓋醫院的各科別和元智大學各系所,分享課題非常廣泛,具跨域專業深度。藉此平台期再創傳奇。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