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1期 2017-10-06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元智化材系三位頂石(Capstone)課程教師,獲「創客」與「創新創業」教學精進補助

  • 元智化材系三位頂石(Capstone)課程教師,獲「創客」與「創新創業」教學精進補助

  • 校園一角2.jpg

  • 校園一角3.jpg

  • 校園一角5.jpg

  • 校園一角6.jpg

元智化材系三位頂石(Capstone)課程教師,獲創客創新創業教學精進補助

元智大學為建立教學特色,鼓勵授課教師精進教學,跨越傳統教學模式,研擬創新教學法,推出本「教學精進補助專案」,此案採本校專任教師每名僅能申請一案,最多也僅補助1案為原則,且必須填寫申請表主動提出申請。1061學期補助類別包括:(1)教學模式類:個案教學/PBL/各種教學方法之新結合; (2)教學成果類:實作作品/競賽/戲劇/展演; (3)新興推廣類:創新創業/跨領域/創客/磨課師/翻轉教室; (4)教材發展類:自編教材。

2017年9月11日各類別補助名單公布,本系有三位老師教授的三門課程獲得教育部教卓計畫經費補助,包括吳和生老師教授的「化工與材科概論」獲得創客課程補助廖朝光老師教授的「程序控制」獲得創新創業課程補助張幼珍老師教授的「創新系統與元件設計」課程獲得創客課程補助。

根據Harvard Educational Review(Vol. 84 No. 4 Winter 2014)出版的The Maker Movement in Education這篇文章的作者-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E.R. Halverson博士和喬治梅森大學副教授K.M. Sheridan博士,創客這個詞彙源自英文字maker這個單字,〝創客運動(maker movement)泛指越來越多的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創意的產品製造,且利用實體或數位論壇上與他人在網路上分享他們的製作過程和創意產物。〞

根據哈佛大學的一門「創新創業(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基礎教育課程的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lHALdQalk),創新創業課程基本上是讓大學部學生透過類似課程,除了認識創新與創業的真實案例,也可透過專案執行,實際體驗創新創業的流程。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