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園地

大學部


只有元智大學化材系做得到

如您在尋求雙語教學的系
如您在尋求有實作經驗的系
如您在尋求創新創意有競爭力的系
如您在尋求在就業時昂首闊步的系
如您在尋求就業率百分百的系
如您在尋求輔導開發潛能的系
如您在尋求研究尖端科技的系
如您在尋求高形象品牌的系


全台灣只有一個系符合 – 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

系所特色
         因應化學工程與材料科技多元化的發展趨勢,除加強工程及材料科學基礎倫理課程外,亦著重訓練具有研究能力的專業工程師,並朝材料科學、製程改善及生物技術等領域發展。本系發展特色:(1)注重實務理論課程、(2)優質學習互動環境、(3)多元選修就業學程、(4)重視國際學術交流、(5)深化輔導開發潛能及(6)優異師資研究尖端。
         配合本校的環境科技中心、燃料電池中心及遠東紡織研究發展中心的研究計畫,本系教師及研究生在環境科技、燃料電池、太陽能、高分子材料、光電材料、生醫材料的研究有相當傑出表現。
 
教學資源
        本系教育目標為(1)奠立紮實的化工與材料專業知識,提昇跨領域學習與問題解決之能力,以培育積極創新與精進專業之科技人才。在大學部的課程設計是以物理、化學、數學基礎科學及電腦資訊課程為入門,再循序進入化學工程相關課程及材料科技、材料製成與加工等課程。畢業生兼具有化學工程及材料科學相關知識。課程結構,大ㄧ以修習自然科學及語文為主,大二則著重工程科學基礎訓練,大三與大四課程以專業學識及應用工程為重。(2)為了培養完整與成熟的人格,培養具備溝通協調、敬業樂群與團隊圓融精神及具備社會關懷與國際宏觀視野之人才,在課桯中包含通識倫理及社會科學方面的課程以及國際環境的營造及文化交流。
        除了必修實驗課程外,學生必須在專業實習、工廠實習及專題研究課程至少完成ㄧ門課程選修,期使理論與實務能互相印證,讓每位同學都能有實際操作的經驗以利往後之求職就業。因應未來化學及材料工業多元化的發展趨勢,系選修課程規劃成三個不同的主題學程:

基礎科學

物理
微積分 
化學 
計算機

工程與化學   

熱力學
輸送現象
材料科學 
工程數學
物理化學
固態物理
應用生物化學

選修學程

化工與環工學程
材料學程
生物科技學程

 
讓學生能依個人興趣、能力及專長,選擇適當的學程修課,並提供跨院系跨領域相關學程,以適應日後明星科技產業之需要,“體”用”課程設計之核心能力。配合教學課程規劃設有設備新穎完善之普通化學與材料/有機化學與材料實驗室、物理化學與材料實驗室、儀器分析實驗室、化工與材料實驗室、材料加工實驗室以及精密儀器中心,並配合產業參訪,培養學生將所學應用在工程實務。
 
出路

        由於化工及材料基礎教育的多元性,使你擁有強而有力的選擇與適應能力。本系提供學碩士逕升博士的升學機會。本系畢業生,每年約有七成以上進入國內各大學研究所就讀;多數在桃園、新竹工業區及科學園區就業,就業率達90%以上。工作性質包括研發、品質及製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