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31期 2023-02-2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化材系林祐生同學參加2022年台灣中子科學會年壁報競賽獲第一名

  • 化材系林祐生同學參加2022年台灣中子科學會年壁報競賽獲第一名

  • 獎金獎狀.jpeg

  • 競賽現場.jpeg

  • 海報.jpeg

2022年11月18日到20日是本年度的中子科學學會年會。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本次移師到金門高中舉辦,共有122位人員參加。本次將有澳洲的Prof. Robert Robinson、Dr. Jamie Schulz、Prof. Maxim Avdeev、日本Prof. Taku Sato、Dr.Yoshie Otake等五位外國貴賓前來參加。在三天的議程中共 22 場演講、24 篇壁報論文發表,並加入「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Basic Scienc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簡稱 IYBSSD)」活動。藉由學會成員到金門貢獻其科學教育的能量,為科學的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

台灣中子科學學會的目的,在於促進台灣中子社群的交流,對內要維繫中子使用者的活躍,同時作為學界橋梁,與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對外則需與國際社群接軌,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為台灣的用戶發聲。很高興這次能代表元智大學化材系於台灣中子科學年會(TWNSS)獲獎;除了能與各國好手切磋外,也將元智化材的研究量能揚名於國際學者間。本次不僅是拔得頭籌,也是私校唯一獲得獎項的研究!感謝林錕松特聘教授與研究團隊支持,本次榮譽屬於大家共享的。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