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32期 2023-11-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林祐生同學參加2023年第一屆國際碳材料研討會 學生英文口頭組 優選

  • 林祐生同學參加2023年第一屆國際碳材料研討會 學生英文口頭組 優選

  • ISCM獲獎.jpg

  • 閉幕式頒獎.jpg

臺灣碳材料學會 (Carbon Society of Taiwan, CST)創立宗旨為促進國內碳材料學術研究與相關科學之應用、提升碳材料科學之教育水平、改善碳材料科學對環境保護,以協助促進工業技術研究水準,並增進國家社會福祉。今年在台灣台南舉行的第一屆國際碳材料研討會(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arbon Materials (2023 ISCM-1)),本次專注於能源領域(Energy)、環境永續(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及生物應用(Bio-applications),從2023年1月31日到2月3日。以“碳,讓世界更美好”為主題,我們傾盡全力籌備本次盛會。著名的全體會議、主題演講和特邀演講將為分享碳材料各個領域的前沿知識、最新研究成果和先進技術提供一個極好的平台。

元智大學化材系近年來專注於能源領域(Energy)、環境永續(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及生物應用(Bio-applications)之發展,藉此次機會將日常之研究成果發表於本年度首屆之代表性研討會ISCM-1。除了參與國內外著名學者所舉辦之專題演講外,也通過海報展與各路高手進行交流與切磋。在研討會過程中,意識到更多種碳材料在各個領域的應用潛力,將所見所聞帶回實驗室與同學們分享。在英文口頭報告中,七分鐘的時間壓力在22頁的簡報中大大挑戰本人的報告能力與時間控制,最後在與外國評審的對答中獲得青睞,有幸獲得生物應用組的口頭優選獎。

很高興獲得此次訪問機會,本人能夠代表系上在校外爭取榮譽,不僅是回饋系上多年來的資源與栽培,也是感念實驗室與指導教授林錕松特聘教授的提攜與指教!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