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8期 2021-03-03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109 元智大學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 再出發

  • 109 元智大學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 再出發

揮別2020,邁向2021,突然升溫的疫情,再次打亂了大家的作息。除了以謹慎地態度,不疾不徐慢慢找回過去的步調,同時盡自我棉薄之力,做好自我的防疫工作外,沒錯,我們努力在即將到來的2021元智大學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添加新的顏色,讓我們一起,再出發!!

凜冽的東北季風白頭了北台灣的山陵,也領著我們進入2021的新未來,而一場預期外的疫情升溫,又再次打亂了我們追尋過去美好的步調。隨著防疫指引的持續更新,第一梯次的2021元智化材營隊將順延至2021年03月06日(六)。儘管如此,我們仍在01月21日(四)上午,進行了2021年元智化材營隊的排演。透過各站助教們親自動手做實驗,確保實驗流程的順利;透過儀器的操作,確保儀器的妥善;透過小隊輔的模擬互動,誘導學員的深入思考,一切的一切,都是要確保2021年元智化材營隊的順利推動。

我們設計了高分子聚合實驗,期待透過實際的合成操作,與後續的分析儀器操作,讓學員化身為產品開發專業人員,對於材料設計與開發有一初步認識。以顯微鏡觀察生活周邊的微生物,透過對微生物的認識,以及認識生物材料領域的實驗技巧,讓學員化身為品管品保專業人員,對於原料的品質管理觀念有一初步認識。以自動化設計結合3D列印,透過控制單元的整合,與控制程序的語言設計,讓學員化身為製程整合專業人員,對於自動控制概念有一大致概念。藉由接觸這三個實驗主題,讓學員體會化工的知識無時無刻存在我們的生活中,而動手的實作,讓我們有機會實踐課堂的所學。也因此,讓我們一起在2021元智大學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中,找到單純的歡樂吧 !!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