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6期 2020-03-12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恭賀周韋伶(五年一貫生)榮獲2019 IMPACT Conference學生論文獎項「Silver Prize」 (全國第二)及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研究生英文報告競賽「佳作」(私校唯一)

  • 恭賀周韋伶(五年一貫生)榮獲2019 IMPACT Conference學生論文獎項「Silver Prize」 (全國第二)及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研究生英文報告競賽「佳作」(私校唯一)

  • 周韋伶-1.jpg

今年是我五年一貫的研究所第一年,很高興在大學及研究所這一路上,化材系能不斷地提供豐沛的研究資源,讓我有機會從滿是國立大學博士生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今年學生有幸再次榮獲2019 IMPACT Conference學生論文獎項「Silver Prize」(全國第二)及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研究生英文報告競賽「佳作」(私校唯一)。兩個獲獎主題分別是有關「5G通訊」及「同步輻射-Nano XRF & Laue Diffraction」是目前正在發展中的新興科技。對於研究所時期,能夠有機會參與國際級的先端研究工作,感到十分榮幸。

目前學生主要的研究方向是5G高頻材料開發與元件設計工作,其間有幸得以參與了欣興電子、耀華電子、台灣上村、及MacDermid Alpha等公司的研究開發工作,而得到了許多珍貴的研究成果與實務經驗。透過和元智大學電機系的跨領域合作,發揮了1+1大於2的效果,也因此學生的報告獲得台下許多企業主管及教授的讚許。

新技術的進步仰賴各方領域的專家發揮長才,而此一研究主題更需要透過跨領域的方式才能做得全面。很榮幸研究時期能在化材系-何政恩主任及電機系-黃建彰主任的共同指導下進行研究工作。雖然跨領域的學習過程十分辛苦,但透過學習新知的探索過程中也帶給我需多能量,這些寶貴知識與經驗將成為職涯發展上最大的助力。

我參加的這兩個競賽,除英文撰寫論文外,更需要用全英語的方式來進行報告。在競賽的部分,也許私立大學的名號在競賽中並不吃香,但經過系上許多英文授課的訓練後,我相信化材系的學生們英文實力都不差,正如何老師所說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學生需要的則是能展現自我的舞台(東風)。元智大學化材系裡,擁有裡許多寶貴的研究資源(例如:系上的貴儀中心),其實是比很多大學都還來的豐富,難得的實務經驗與尖端研究主題很值得未來學子一同投入。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