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6期 2020-03-12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多位同學們榮獲李長榮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獎學金

  • 多位同學們榮獲李長榮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獎學金

  • 陳誼樺2.jpg

  • 程奕璁2.jpg

  • 曹子涵同學們榮獲李長榮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獎學金.jpg

  • 陳誼樺1.jpg

  • 程奕璁4.jpg

  • 程奕璁1.jpg

  • 程奕璁3.jpg

曹子涵同學~首先非常感謝推薦我參加「李長榮教育基金會-優秀學生獎學金活動」的學長,雖然申請的流程很繁瑣,需要準備相關文件與拍出符合當次活動的影片內容,過程中讓我一度很想放棄,但參加活動後,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努力的事情,也勉勵學弟妹們可以善用資源學習並提升自己的能力。而這個活動開闊了我原先狹隘的視野,在營隊的小組中,集結了來自不同院校的博士、碩士和學士菁英們同場競爭,其中專案報告的環節最為震撼,要在短時間內想出符合這次主題「電子廢棄物」結合所學的材料應用創造出新的發想,以及討論行銷手法讓消費者願意花錢購買。整個活動體會到自己的渺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需要時時刻刻的精進自己,並且把握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程奕璁同學~

起初報名這個活動的動機是學長姊強力推薦我參加,對於李長榮教育獎助學金的營隊活動也非常感興趣,希望透過這次機會和其他學校的學長姊合作完成許多挑戰!

    第一天集合時分組玩了許多簡單的團康活動及認識組員的小遊戲,原以為兩天的活動都會在這麼輕鬆且愉快的心情中度過,但隨著時間向前走,遊戲及課程也逐漸變得有難度且激發我們的思考及創新能力;不僅僅是激起創新能力,更考驗了我們組織一個團隊的能力,來自各學校原本互不相識的組員,要突然一同完成這麼有挑戰性的任務,勢必要良好的溝通,雖然有些專業知識相較於博士班的學長較弱,但是在溝通及組織方面還是各有各優異的地方。

    時間來到第二天也是重頭戲的到來,在活動期間不僅練習了創新、溝通能力,在午餐及晚餐時間安排了我們與許多長官交談及互動,大大的增加了我們交際及與長輩對談的技巧,最後的任務也考驗了我們在短時間內的思考、創新及實作能力,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值得參加的活動,不僅可以認識許多優秀的朋友,也可以在記憶中增添一份青春且創新的回憶。

陳誼樺同學~對於李長榮獎學金計畫,我獻上無比的感謝,無論是介紹我的師長及鼓舞我的學長;同時,藉由兩天一夜的活動來讓我重新審視創新的意義,也能夠學習到2 Mindsets與5 Skills。創新,對我而言,強迫自己跳脫既定思維去探索,且帶著FEARLESS的心向前進。整體活動上面是安排非常緊湊地,涵蓋華碩公司的設計副理、李長榮化工的長官們與REnato lab創辦人與顧問們的演講與指導,處處都能體現出李長榮教育基金會的精心安排。並且在E-Waste迷你市集(電子廢棄物義賣活動)當中增添許多挑戰,不僅突破以往上台成果發表的形式,更使每位學員與長官們能進行交流與聽取團隊所設計出的產品;好險組員之間的腦力激盪與截長補短,使得我們在最後一秒能做出產品雛型來展示。總而言之,非常推薦給想跳脫舒適圈的學弟妹們,千萬不要因為申請文件繁雜,而錯失能跨越安逸環境的自己;參與李長榮獎學金計畫就像是一場旅途,重要的是在過程,不在終點。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