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4期 2019-04-24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元智化材細胞冷凍保存計畫創新猷

  • 元智化材細胞冷凍保存計畫創新猷

  • 元智大學化材系姚少凌教授教授率領其實驗室團隊參加「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JPG

元智大學化材系姚少凌教授率領其實驗室團隊,以「不具胎牛血清之細胞冷凍保存組合物」之研究獲得台灣專利,並參加「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榮獲金牌獎項。姚少凌表示,該發明之目的,在於提供一種完全移除動物血清(serum)添加及可大幅降低二甲基亞碸(DMSO)使用量之冷凍細胞保存組合物,以降低冷凍細胞(特別是幹細胞)解凍後,在進行人體治療時所產生之副作用與限制,並有效維持細胞之活性與功能。同時,該發明將可配合近日衛福部所開放之細胞治療特管辦法,於未來進一步的加速應用於相關的細胞/免疫臨床治療。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