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1期 2017-10-06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1052專題實習海報展順利落幕,展現學生專題研究與專業實習的職場潛能

  • 1052專題實習海報展順利落幕,展現學生專題研究與專業實習的職場潛能

  • 10502專業實習_4.jpg

  • 10502專業實習1.jpg

  • 10502專業實習3.jpg

  • 10502專業實習2.jpg

  • 105專業實習.jpg

[創新教學] 元智化材學生1052專題實習海報展順利落幕,展現學生專題研究與專業實習的職場潛能

1052學期專題實習海報展已於106年6月7日週三中午12:00-2:00PM舉辦,依慣例參與本次海報展全體學生教職員大合照後開始揭幕,本系海報展仿照國內外研討會,舉辦海報論文獎評審,獎項包括特優一名,優等五名、人氣獎一名,本次邀請到系上六位專任教授擔任評審委員,包括廖建勛、黃振球、吳和生、姚少凌、林秀麗、孫安正老師。在六位評審分工逐一聆聽每位學生報告個人的校內專題研究或校外專業實習成果後,順利在元智六館R60103玻璃屋落幕,評審成績結算後,公布海報展得獎同學名單並擇期由本系洪逸明主任頒贈獎狀與獎金。

本系專題實習海報展自95學年度開始舉辦,剛屆滿11年歷史,回顧95年當時規劃背景,主要是在工程科技教育認證籌備期間,針對學生專業溝通表達能力進行檢討,發現仍有很大成長空間,考慮當時僅部分學生有參加研討會口頭發表的練習機會,大多數的學生實習成果沒有公開分享,也沒有在公開場合練習專業口頭溝通的機會。為提升畢業生溝通表達能力與對專業學習的自信心,因此決定模仿國內、外研討會中,學生海報論文發表模式,讓本系學生不僅在實習中,在指導教授或主管的教導下,學習專業溝通,也要能在公開場合中,對海報展中每位專業評審、同儕、學弟妹,都能作有邏輯、流暢、不怯場的專業演說與解答。

參加海報展展出的學生學習到理論與實驗或工作實務的相互印證,他們都是當學期或學期前選擇去校外工廠實習、專業實習、海外實習,或校內專題研究課程並完成課程要求的學生,學生在選修此系列課程前,必須參加大一指定之專題實習輔導活動,並通過系專業必修課程(課號CH開頭)30學分以上。學生可依據個人需求,選擇校內或校外實習。

本系規定學生在校內實習工作時間須達四個月以上。實習前應自行找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申請表格須經由指導教授簽名認可後,始可進行專題研究,課程得由專題研究(一)開始選修,可修二學期。

在校外實習方面,學生可由工廠實習(1學分,兩個月以上或40個工作天以上)、專業實習(3學分,暑假期間與學期間工作時間六個月以上或80個工作天以上)或海外實習(學分數與選課比照第二項目專業實習規定實施,工作時間一個月以上或25個工作天以上),擇一修習。實習單位可由系上主動安排之企業或法人單位,或由學生自行尋找,雙方須簽訂實習合約,包含工作內容、保險、薪資以及實習期間等,合約條文內容應符合院實習工作小組要求且核備。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