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1期 2017-10-06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化材系新任系主任的話

  • 化材系新任系主任的話


何政恩主任在鹿特丹留影

化材系新任系主任的話
面對新的職位,我為眼前的使命深感謙卑。對於系上的信任心懷感激,對同仁的寬厚和配合銘記在心。在新任之際無論是和平寧靜,亦或是烏雲密布,化材系都必須要能箕裘相繼。

我們無論朝何處望去,都有工作及使命必須去完成。這不管是不是既定的人生規畫,我將當成上帝給的挑戰並努力實踐它。面對少子化世代、暨全球化競爭愈趨激烈的浪潮,這都不應是教育停滯不前的藉口,系所發展則需要更謹慎評估與妥適因應。這不光是創造循序漸進的教育環境,更重要是奠定未來成長卓越的基礎。因應化學工程與材料科技多元化的發展趨勢,除了加強化學工程及材料科學基礎課程外,亦需務實訓練符合能領導社會生活發展的中流砥柱,並持續朝環境改善、能源技術、生物科技、及尖端材料等領域永續經營下去。

在新任的一年,許多重大任務需要大家共同承擔與繼續努力。立於過去前輩們所打下的堅實基礎,該是時候逐步落實招生與後續服務事宜,例如與鄰近之東協國家或多所大陸高校(如泉州師範、福州大學)所進行的3+1學程等合作。另外,也需強化與鄰近區域(例如:大台北、桃園、新竹等地)重點高中及工業區的實質合作。更重要的是,積極鼓勵表現優異的本校學生願意繼續留校深造,以達固本培元。在新聘教師工作方面,需要考量化工與材料的均衡發展,並期盼能跨域結合為系上注入新血,再造輝煌。

一開始,遭遇挫折和失敗在所難免。不是每一個人都同意系上的每一個決定或每一項政策。但我會把我們面對的問題,坦白地告訴各位,尤其在大家意見紛歧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老師們、學生們、及系院都必須互利共生,一磚一瓦,胼手胝足。

平安喜樂

何政恩2017.09.29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