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1期 2017-10-06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第6屆國際生質高分子研討會獲入圍經濟部國貿局台灣會展獎之肯定

  • 第6屆國際生質高分子研討會獲入圍經濟部國貿局台灣會展獎之肯定

  • ICBP2017與會人士八晚宴.jpg

  • ICBP2017 九天民俗技藝團.jpg

  • ICBP2017與會人士八家將臉譜.jpg

  • ICBP2017主辦人孫一明教授八家將臉譜.jpg

  • ICBP-summary0614.jpg

  • ICBP2017與會人士合影.jpg

  • (1)

       本系承辦之第6屆國際生質高分子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based Polymers, ICBP2017)暨「中華民國生醫材料與藥物制放學會, BCRS Taiwan」年會與會員大會,於本年5月14至17日於元智大學校園內舉辦,本次研討會是以生質高分子於「全球環境永續發展」與「健康醫療」的發展與應用為主軸,參與的學者專家多來自高分子與生物科技領域,亦有日本、韓國與國內的產業代表與會,台灣以外參與國家地區包含亞歐澳非16國。總共有收到256篇論文投稿,其中來自國外的有99篇論文發表,與會的人數達309餘人。參加的人士不乏國際著名期刊主編與各國相關學會重要人物。

        本次研討會的開幕式於5月15日早上9:00於本校有庠廳正式舉行。由本校校長吳志揚致歡迎詞;中央研究院的廖俊智院長進行開幕貴賓致詞,針對生物科技於生質材料發展上的應用發表引言; ICBP大會主席之一岩田忠久教授致詞,說明大會過去的歷史與影響;生醫材料與藥物制放學會理事長王麗芳教授致詞,感謝各界的支持;為整個大會展開序幕。

此外,本研討會參與人士來自世界各地,為促進文化交流,宣揚台灣本土歷史文化,也藉「三峽老街」與「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參訪交流活動介紹台灣的風土民情,並在晚宴安排「如意振裕堂八家將」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表演,讓外賓認識台灣的文化之美。
 

本研討會參與經濟部國貿局台灣會展競賽,入圍會議乙類肯定,此次獎項有六十多個會議競爭角逐,此獎項鼓勵會展業者創新、提升服務品質及實踐環保,提升會展產業整體競爭力,並促進經濟發展。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