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30期 2022-03-17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化材系大學部學生獲第四屆元智創客競賽智慧生活組前五名獎項

  • 化材系大學部學生獲第四屆元智創客競賽智慧生活組前五名獎項

  • jpg.jpeg

  • -魚菜共生管理系統.jpg

  • -多功能小夜燈.jpg

  • jpg.jpeg

  • -智能小夜燈.jpg

  • -行走的Julie.jpg

  • -六根清淨(智慧空氣清淨機).jpg

化材系大學部學生獲第四屆元智創客競賽智慧生活組前五名獎項
  110學年度元智大學第四屆校園創客競賽從報名、入圍到決賽歷經兩個月,化材系大學部24位學生囊括第四屆元智創客競賽【智慧生活組】前五名獎項。獲獎作品簡述、作品名稱、得獎獎項與得獎同學名單如后:造型新穎時尚、多功能APP控制智慧烘鞋機-行走的 Julie (【特優】--化材四吳采霓、蔡永濬、蘇禹睿、陳嘉慧、陳佳穎),聲控APP控制智慧多功能小夜燈(【優等】--化材二汪俊成、張恩賜、陳姿璇),香氛APP控制智慧小夜燈Smart night light(【佳作】--化材四謝佳龍、戴妤雯、謝幸蓉、林鈺銘、李昱德、林宜蓁)、APP控制智慧魚菜共生管理系統(【佳作】--姜子苓、黃若晴、吳茜樺、郭許宏、吳品瑩)、多功能智慧控制空氣清淨機-六根清淨(【佳作】-化材四高泉心、陳映如、陳秋敏、謝興樺、葉庭均)。本年度競賽共分五組:
1. 智慧資訊組: 透過應用程式探索解決生活生活問題的N種可能並能展現創客精神之應用程式(手機程式、網站程式與應用程式)。
2. 智慧生活組:將智慧科技應用於食、衣、住、行、育、樂及醫療,以生活為出發點、利用科技提供更便利、安全與舒適的生活。
3. 藝術設計組:結合物聯網(IoT)技術、創客自造(Maker)、藝術創意設計(Art-design)透過數位工具實現學生無限的創意。
4. 循線及避障自走車組:利用智慧型自走車在於指定的軌道上的循線前進並具有避障功能的自走車競速比賽。
5. 機器人格鬥組: 結合外型設計、硬體結構、軟體開發、動作操控的二足機器人格鬥賽。
  本次參賽同學的作品,無論是3D技術、ANSYS CFD工程模擬、或Arduino感測與控制等技術,
以及高度自學能力、團隊合作、創客產品原型(product prototype)成果的展現,都是歷年來最優秀的。這要優先感謝本系獲教務處與工學院持續補助創客經費,特別感謝四年來持續推動校園創客競賽與創客空間軟硬體建置的蔡介元副教務長和教卓中心簡玉琳小姐,特別感謝謝建興院長和院辦公室、藍祺偉系主任的全力相挺,以及系辦鄧雅文老師暨化材系辦全體同仁的多方支援與鼎力支持,使本系能有適當創客空間和軟硬體以及創客系列課程,讓元智化材系同學可以從大ㄧ必修課程開始,長期培養優秀的3D繪圖與列印與Arduino感測與控制技術的學生群,本次競賽得獎除各組同學本身非常的專注與投入,也要感謝化材四郭許宏(3D繪圖列印技術)、謝淩宇、陳禹丞、朱詠勳(Arduino感測與控制/APP製作技術)同學們,在大四創客課程-創新工程系統與元件設計課程中,將自己累積的相關技術經驗,無私分享發揮最大的同儕教學的效益。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