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32期 2023-11-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林錕松特聘教授榮獲102-110學年度研究績效傑出獎

  • 林錕松特聘教授榮獲102-110學年度研究績效傑出獎

  • 102.JPG

  • 103.JPG

  • 104.JPG

  • 105.JPG

  • 106.JPG

  • 107.JPG

  • 108.JPG

  • 109.JPG

  • 110.JPG

因應世界研發重點潮流及政府推動之研發方向,林錕松特聘教授目前著重於2050淨零碳排及循環經濟兩大環保主軸議題。研發議題包括CO2溫室氣體吸附回收再利用製成化學品、奈米技術應用於永續能源/綠色環保科技、燃料電池高孔洞/比表面積儲氫材料、高效率生質柴油催化製備、農業廢棄物製成奈米磁性微粒/沸石複合材料應用於癌症藥物載體及釋放控制、有機廢棄物熱處理、綠色化學與清潔製程、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循環經濟等新穎技術研發,在元智大學期間自97至110年度研究績效獲得14次特優,榮獲98學年度研究傑出獎、第10/13屆徐有庠基金會有庠傑出教授獎,第12-17屆有庠元智講座及第1屆元智大學特聘教授。目前為123種國際SCI期刊reviewers、JTICE(SCI)副總編輯等;曾榮獲科技部台澳科技合作交流訪問計畫及中央研究院訪問學者之榮譽;亦從事國內外同步輻射(台灣NSRRC/日本SPring-8)及中子散射(澳洲ANSTO、美國NIST、韓國KAERI (HANARO)、日本J-PARC高能光譜精細結構研究近25年,致力於尖端先進材料科學研究,在能源/環保/生醫材料精細結構之分析鑑定與開發,成績斐然。多次獲得美國”Marquis Who’s Who系列”,”Professional Hall of Fame (ABI)”及”Outstanding Intellectuals of the 21st Century (IBC)” (2008-2022年)提名。近5年內已發表之國外學術SCI期刊論文共70篇,國內外研討會論文共160篇及H-index = 33;主持科技部、環保署、經濟部、工研院及產業界等合作研究計畫超過50件,金額共超過3,500萬元(計畫主持人部分),並參與3件科技部國家型能源計畫,積極努力參與產業技術服務及提升,促進國際研究合作與技術整合研發。

最後感謝工學院再次給予之肯定及獎勵,更感謝主任及系上提供行政支援及良好的研究設備及空間,讓團隊能在研究過程中,保持創新研發的熱忱,研發有用的循環經濟技術及協助解決產業之實際困難。另外,更感謝一起成長的這群努力用心的研究生及大學部專題生,今日獲獎沒有這群幕後辛苦付出的學生是不可能達成的。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不僅要在國際研發舞台上發光發熱,更要能衍生高價值技術產品,以取之於社會而用之於民眾的精神,繼續前進。從事學術研究是條不歸路,只能勇往直前,相信這次得獎更激起團隊不斷上進的動力,創造有益於人類之研發成果。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