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31期 2023-02-2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榮獲2022 PCB優秀論文獎金獎

  • 榮獲2022 PCB優秀論文獎金獎

  • 優秀論文金獎.png

  • 金獎證書.jpeg

第17屆國際構裝暨電路板研討會(IMPACT2022),由IEEE EPS-Taipei、iMAPS-Taiwan、ITRI及TPCA共同主辦,以「IMPACT on Empowered Edge Computing」為主題,探討5G、AI、HPC等智慧科技下的電子前瞻技術,擘劃異質整合、市場趨勢、內埋基板等特別論壇。會議邀集數百篇來自全球先進技術的研究發表,剖析下世代電子製造之技術全貌,成為台灣唯一橫跨上游材料、電路板、半導體、封裝測試之大型國際級研討會。

近年來,隨著毫米波頻譜的發展,跨領域的人才培育顯得格外重要。5G毫米波系統需要整合天線、射頻、半導體、電路板、熱能和系統要求的獨特跨領域專業技術。因此自進入實驗室以來,除了系上之本職學能外,指導教授也會特別要求修習電機系之5G高頻相關課程。本次會議學生以“毫米波下的表面處理種類對於天線性能之影響”為題參與學術論文發表(書面及口頭)。本研究透過材料改質及量測不同金屬材料之電磁特性,以建立電磁通訊與材料結構的關聯,能被實質運用於毫米波陣列天線上,可提供車載之自駕防撞預警系統。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抬愛,本論文作品有幸榮獲金獎(1st Place)肯定。在此需要感謝系上老師及專題指導教授-何政恩老師(化材系)、黃建彰老師(電機系)、周政賢副總(燿華電子)不辭辛勞的教導。未來一年,後學定會繼續在元智努力的學習,透過此跨領域的學習模式,期待通訊技術發展作出一定貢獻。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