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8期 2021-03-03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賀! 陳彥丞與余欣樺同學參加台灣化學工程學會67週年年會 論文競賽榮獲優勝

  • 賀! 陳彥丞與余欣樺同學參加台灣化學工程學會67週年年會 論文競賽榮獲優勝

  • Fig 1 陳彥丞同學與海報合照.jpg

  • Fig 2 余欣樺同學與海報合照.jpg

我這次參加第六十七屆化工年會海報競賽的主題是幹細胞在生物相容性材料上培養的應用,是屬於生醫材料的領域,並與我研究的領域,組織工程做結合。如何在體外提供合適的環境條件讓細胞或組織正常生長,並在培養到一定的程度之後能夠送進體內治療或到患部進行組織的修補、再生或重建正是組織工程探討的主軸。

    在研討會進行中,除了跟評審委員及各位與會教授、老師們報告自己的研究主題,還會遇見不同學校但相同領域的研究生們,如何抓住他們在海報前停下腳步那為數不多的時間介紹海報的內容,的確是不小的挑戰。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一位外籍學生詢問我研究的內容,而如何用英文表達、專有名詞的運用,還要讓人家了解前因後果讓我真的只能邊想邊講,說一句算一句。但是這也讓我體會到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尚有不足的地方,當作一次寶貴的經驗來使自己在各方面能夠更進步。

    在這裡十分感謝姚少凌老師的指導,並且鼓勵我參加這一次的研討會。這是我第一次研討會得獎,真的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讓我繼續實驗完成我的研究。也感謝同學欣樺,在實驗過程中我們互相幫助,才能將最終努力的結果展現給大家。最後,期許自己能在老師的指導跟學長姐建立的基礎下進行更多的研究發現,一步一步的建立出一個在組織工程上有應用價值的成果。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