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8期 2021-03-03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桃園新創之星-元智大學化材系 藍氏精釀團隊受邀參加2020桃園新創日,深受肯定及親睞!

  • 桃園新創之星-元智大學化材系 藍氏精釀團隊受邀參加2020桃園新創日,深受肯定及親睞!

  • Fig 2 團隊合照.jpg

  • Fig 3 與青年局局長介紹產品.jpg

元智大學藍氏精釀團隊受邀參加2020桃園新創日,榮獲第四名佳績!透過跨領域的整合,與管院的學生攜手合作,將品牌精神與技術優勢分享給評審委員與投資者並深受肯定及親睞!

    桃園新創日為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積極推廣的多項創業競賽之一。台灣正逐漸走向以創新帶動經濟成長的趨勢,而創新需要人才、技術與資金的串聯,以及完善的制度及法規設計,才能形成良好的創新生態系[1]。因此,此活動目的為支持青年勇於創業,將自己的想法或產品商品化,孕育新創產業之誕生,讓其成為夢想之搖籃,並提供創業商機和專業諮詢的場域和機會,為創新的千里馬尋找伯樂!

    此次競賽共計177組團隊參賽,評分項目為品牌理念、未來規劃、產品完整度…等進行評分,獲得投資者或評審肯定者給予金幣,並於最後統計金幣總數。藍氏精釀以循環經濟與純粹真實等品牌理念吸引評審目光。透過將釀酒過程中的副產物像是麥渣投入至新的生產製程中,製作成麥渣杯墊,實踐循環經濟之理念。學生們表示,在與評審委員分享時,如何針對委員們提出的問題作出回應,又或者是如何快速地吸引目光,讓他們對於我們的產品有興趣,都是需要經過一定的練習和討論。每個專家的專業領域的不同,所提出問題之方向也大不相同,但是,透過各個角度的問題也讓他們可以從中獲得許多靈感與省思。

    藍氏精釀是融入創新元素,並以品牌理念推廣產品的一個新創團隊,由兩位教授(藍祺偉、江藍龍)與九位學生組成,於桃園新創日榮獲第四名佳績,並受肯定及親睞。經過這次競賽的洗禮且吸收各方面專家的經驗和想法,期待他們能在未來再創佳績!

參考文獻

桃園市政府 (2020年10月27日)。2020桃園新創日媒合新創團隊與創投機構,打造桃園成為優質創業聚落。我的E政府。檢自https://www.gov.tw/News5_Content.aspx?n=11&s=505173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