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7期 2020-09-17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109給大學新鮮人的一封信

  • 109給大學新鮮人的一封信

  • DSC09611.JPG

  • liao-yin.jpg

  • S__5333010.jpg

各位元智化材系新鮮人大家好:

首先祝賀各位大學新鮮人,藉這機會在此代表化材系師生們歡迎各位同學加入「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系」這個大家庭,期望藉由此封信幫助各位同學更瞭解元智化材系教學、研究與特色,未來升學及就業之發展狀況。

元智大學為遠東集團所創辦,為國內第一與唯一榮過國家品質獎的大學,自創校以來,已推動多項具特色之前導性高等教育創新作為,包括全面提昇學生數位競爭力,於106學年度起開創「新雙語」制度,將「程式語言」納入必修與特色學程。自創校32年來,本系(化材)對教學的重視與嚴謹訓練一直獲得業界、家長與同學們之肯定,除了基礎能力外本系亦開創許多具特色之創新教育模式,如107學年度創立「化材系跨領域創客教學中心」,不斷致力加強學生之基礎化工與材料理論與實作能力外、並培養學生跨領域合作之創新及創客能力,教學課程與設計並於2007年、2012年、2016、2019年陸續通過各階段「IEET工程教育認證」,課程與國際接軌,學歷為「華盛頓協定」各會員國所採認。此外本系重視英語教學與學習之重要性,高比例英語授課課程及雙語環境建置以強化學生英語能力,凸顯學生全球職場核心能力之培養,提昇全球職場競爭力。

因應化工與材料多元化的發展趨勢,本系並規劃【綠色科技學程】、【功能性材料學程】、【生物技術學程】及【實作學程】四大學程,以訓練學生成為具有獨立研究能力的專業工程師,未來可朝材料科技、綠色科技、光電科技、生物技術及能源技術等方向發展。此外,本系為元智大學學術研究及研發成果發表最亮眼的系所之一,優秀的師資皆為國內、外名校學有專精之專家學者與青年才俊,更有多位特聘與講座教授,研究領域涵蓋環竟工程、高分子材料、電子材料、5G通訊材料、光電材料、陶瓷材料、生醫材料、觸媒材料、薄膜技術、燃料電池、太陽能、生物技術與生物特用化學品等,本系有完整的研究設備提供教師與學生優質的研究環境。

大學四年是人生學習與成長的精華階段,希望各位同學積極把握這未來的四年,在大學的殿堂中追求真理、保持好奇心、探索興趣並期待各位同學擁有一個豐富、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最後再次歡迎各位成為元智化材家族的一員,熱切期盼各位的到來,希望每個「緣至」「元智」的大學新鮮人,都能「圓志」與「圓智」。
                                                                                                    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系系主任  藍祺偉 敬啟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