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6期 2020-03-12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賀!宋馨亞同學於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榮獲學生論文優等獎

  • 賀!宋馨亞同學於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榮獲學生論文優等獎

  • 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榮獲學生論文優等獎.PNG

我的研究主要是利用第一原理密度泛函理論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DFT)計算,化學元素和化合物之間的原子相互作用之吸附能,而尋找最佳吸附能可應用於設計最佳的催化劑。

  在基礎理論與設計模擬領域,我所研究的這類二維材料模擬應用也是個相當新穎的題目,而在會場也大多是許多頂尖大學的研究生們,其實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儕,且看到大家的研究成果都相當完整,心情也難免有些緊張,但是研討會也是個學術交流難得的機會,在會場上也有許多做二維材料實驗的研究生來詢問我相關的二維材料模擬,也希望可以多多讓理論與實驗結果做結合。

  在這很感謝傅薈如教授一直以來細心的教導,並讓我有機會去參加這次的2019中國材料科學學會,也獲得了海報論文的優等獎,這也是我研究生涯中第一次參加研討會,希望在未來可以再將實驗做完整一點,並多去參與這些學術研討會,不僅可以和同領域的同儕切磋琢磨,亦可以和跨領域的同儕做結合,這些都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