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5期 2019-09-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賀!吳昱明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全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奈米銅/石墨氈複合電極之製備及其電化學性質研究(洪逸明教授指導)

  • 賀!吳昱明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全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奈米銅/石墨氈複合電極之製備及其電化學性質研究(洪逸明教授指導)

  • 圖(b) 為(a)所拍攝之SEM圖,可以發現石墨氈上佈滿了銅奈米顆粒且大部分都均勻分散,往後會再提升其顆粒分散的均勻性.png

  • 圖(a) 第一次進行電鍍實驗之石墨氈模型,可以明顯觀察到於石墨氈上電鍍的銅顆粒,令我第一次做實驗非常的有成就感.png

當我一開始接觸專題什麼都不懂,處處是問題,像是查詢期刊或是期刊文獻的內容在一開始接觸時連最基本的文法或專有名詞或是儀器等原理完全看不懂,在看第一篇paper時找不到好方法去閱讀只好每個不懂的單字都查字典,因此整整花了我一個星期的時間在查儀器原理、實驗原理和專有名詞...等,如遇到無法理解的問題最後才問指導學長或指導教授,因此我相信在問題解決方面我已經擁有一定的實力,但是當遇緊急狀況時我還是欠缺危機處理的能力,因此我認為需要更加學習當危機發生時該怎麼冷靜地解決眼前或是周遭的危害。

    我認為在我選擇了要製作科技部大專生計畫是一個完全正確的選擇,在編寫的過程中必須要大量閱讀與自己專題主題有關的文獻才有能力撰寫,也學習到了編寫計畫所打的文義不可太白話也不能太文言,因此必須感謝我的指導學長花了很多寶貴時間教我如何解決專題上的問題與提供許多新的問題讓我自己思考,以及感謝指導教授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學習到基本的計畫撰寫,我認為最可貴的不是有無得到金額的補助,而是在撰寫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將平常做的實驗文字化並且流程化與不停地發現問題,最後將問題解決後得到的成就感而成為我往下一步繼續邁進的動力才是最難能可貴的經驗。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