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5期 2019-09-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108給大學新鮮人的一封信

  • 108給大學新鮮人的一封信

  • 何政恩教授.png

大一新生,您們好:

很高興可以藉此歡迎大家加入「元智大學化材系」這個大家庭,這象徵過去多年辛勤努力的成果得以於此開花結果!

元智大學為遠東集團所創辦,是全國第一及唯一榮獲國家品質獎的大學!本校95年榮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97年榮獲教育部「燃料電池頂尖研究中心計劃」,最近則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率先全國將「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程,對學生的照顧一直是全國大學的標竿!本系(化材)是元智大學在學術研究及國際期刊論文發表最亮眼的系所之一,近年來系上教師每年平均可發表3~4篇SCI論文,同時師資陣容及儀器設備也十分優質完善。此外,2007年、2012年、2016年陸續通過各階段「IEET工程教育認證」,課程與國際接軌,學歷為「華盛頓協定」各會員國所採認。我們非常重視英語學習環境,高比例課程以英語授課,藉此強化學生英語基本能力與資訊力。系上教師研究領域包括:化工、環工、高分子材料、電子材料、5G通訊材料、光電材料、陶瓷材料、生醫材料、觸媒、薄膜、燃料電池、太陽能、生質能與生物特用化學品等,研究內容完整,師資陣容堅強。

元智邁入創校30週年(1989 ~ 2019),期間不停開創許多具特色的教育模式。因應化工與材料多元化的發展趨勢,本系除加強傳統化學工程的基礎理論與實務外,亦著重訓練具有獨立研究能力的專業工程師,並朝材料科技、綠色科技、光電科技、生物技術及能源科技等方向發展。除大學必修科目外,本系在選修課程方面,亦規劃出【綠色科技學程】、【功能性材料學程】、【生物技術學程】、並新增【實作學程】(107學年度起適用)。其目的即在鼓勵大學部學生能學用合一,一同加入系上教師之尖端研究行列,體驗難得之科研創作歷程。

大學四年是一座寶庫,亦是人生最重要的轉變,願您能夠積極把握未來四年,經營一個豐富、多采、成功的大學生活。再次歡迎您成為元智化材家族一員,熱切期盼您的到來,希望每個「緣至」「元智」的大學新鮮人都能「圓志」與「圓智」。

                                                                                                                                   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系主任 何政恩 謹啟

 

回目錄頁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