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化材電子報
第25期 2019-09-10
您可點擊其他期刊瀏覽更多資訊

108給大學新鮮人的一封信

大一新生,您們好: 很高興可以藉此歡迎大家加入「元智大學化材系」這個大家庭,這象徵過去多年辛勤努力的成果得以於此開花結果! 元智大學為遠東集團所創辦,是全國第一及唯一榮獲國家品質獎的大學!本校95年榮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97年榮獲教育部「燃料電池頂尖研究中心計劃」,最近則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率先全國將「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程,對學生的照顧一直是全國大學的標竿!本系(化材)是元智大學在學術研究及國際期刊論文發表最亮眼的系所之一,近年來系上教師每年平均可發表3~4篇SCI論文,同時師資陣容及儀器設備也十分優質完善。此外,2007年、2012年、2016年陸續通過各階段「IEET工程教育認證」,課程與國際...

聖雅各法國之路旅行筆記

我在想日子若是在走路-睡覺-吃飯間重複著,這樣的放空才能充...

賀!林錕松教授榮獲第十六屆有庠元智講座

首先感謝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再次給予支持與肯定,更...
更多重點新聞
化工熱力學-AI工廠之母
王清海教授-水化學與能源科學實驗室 簡介
元智化材藍哥精釀勇奪南台灣自釀大賽大獎
賀!何政恩教授實驗室榮獲科技部工程司107年度產學成果「特優獎」
賀!本系姚少凌老師榮獲108-110年度科技部「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
遠東集團生技醫藥平台交流
黃駿教授實驗室與日本名古屋工業大學交流
福州大學石油化工學院蒞臨元智大學化材系參訪
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各項獎助學金支出明細
本系大學部第六屆的畢業系友-梁晃千 董事長 應邀擔任2019元智大學畢業典禮擔任演講貴賓
系友-王柏翰從業務重回學術界,錄取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材料所碩士。
薄膜與生物技術實驗室為增進實驗室感情,舉辦宜蘭三日遊
賀!鍾旻辰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雙相氧離子電子/離子混合導體之合成及性質分析(洪逸明教授指導)
賀!楊肅戎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利用活性自由基聚合法和偶合反應製備含二酮吡咯並吡咯基團之高靈敏性螢光高分子奈米纖維及其感測性質探討(楊博智教授指導)
賀!陳家蓁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改質纖維素膜用於快速萃取DNA之研究(孫一明教授指導)
賀!曹子涵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在陽極觸媒添加不同比例的 CNT 對質子交換膜水電解電池的性能影響(林秀麗教授指導)
賀!宋馨亞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利用第一原理計算摻雜效應在MoS2基材上之活性催化效能(傅薈如教授指導)
賀!吳昱明同學榮獲大專生計畫核定執行-全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奈米銅/石墨氈複合電極之製備及其電化學性質研究(洪逸明教授指導)
108元智化材系系學會會長的期許-謝興樺同學
108學年度系學會成員簡介及各項活動
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 電子報第25期
發行人:何政恩 編輯:姚少凌/ 李忠錂
電話:03-4638800分機2552 編輯群:陳玫燕/洪慧卿/林藝雅/許嘉慧/鄧雅文